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外媒:越南富豪人数全球增长最快 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外媒:越南富豪人数全球增长最快 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7日14:2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称,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越南现在是世界上富豪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国内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外媒称,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信仰共产主义的国家越南现在是世界上富豪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国内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据埃菲社越南胡志明市3月24日报道,报告指出,已有200名越南人跨入财富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行列,人数是2006年的4倍,当时这个高端富豪俱乐部的人数只有50人。

莱坊公司认为,亚洲地区超级富豪人数增长之快令人震惊,这是受到了越南等富豪人数急剧增加的国家的带动,越南的超级富豪人数将在今后10年增长170%,达到540人,增速为世界最快。

莱坊公司预计,从现在起到2026年,越南财富超过1000万美元的富豪人数将继续增加,从目前的610人增加至1650人,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豪人数也将从1.43万增加到3.86万。

报告撰写者安德鲁·阿莫伊尔斯认为,越南医疗卫生、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的强劲增长将推动富豪人数不断增加。

但是,伴随着这种巨大的财富积累,不平等现象也日益加剧,为此分析人士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已经多次提出警告。

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指出,越南不平等现象日益加剧,“令人担忧”。报告称,这凸显了越南不同地域和人群经济状况的根本性差距,也显示出了极富有者与大部分越南人之间的差距以及巨大的机会不平等。

越南的贫困率在1975年南北战争结束时为70%,1992年降至58%,2000年降至32%,目前为13%,但是最近几年,经济增长让富人获益更多。

非政府组织乐施会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报告中警告说,社会阶层机会上的差异将加剧经济不平等,日益增长的不平等现象正威胁着越南数十年来取得的进步。报告指出,越南210名最富有的人拥有的财富足够让320万越南人脱离贫困和极端贫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