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鸽派英国央行官员:即使通胀达到3.5%也可能不会升息

鸽派英国央行官员:即使通胀达到3.5%也可能不会升息

FX1682017年03月27日10: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Gertjan Vlieghe在3月24日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更高的通胀并不会自动导致升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Gertjan Vlieghe在3月24日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更高的通胀并不会自动导致升息。

Vlieghe认为目前的通胀压力主要由去年退欧公投后英镑的大幅贬值令进口成本升高所致,而非经济增长造成。

Vlieghe表示,在升息前,通胀可能会超过央行目前的预测。“举例来说,如果汇率波动造成通胀升速快于我们的基本估算,这将意味着通胀或将高达3%、甚至3.5%。”他说道,“但这同时意味着其会在之后更快地回落。“而这种快速的升降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影响。

在上次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英国央行预期CPI将在2018年早期登顶2.75%,之后回落至2%的目标值。但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以CPI衡量的通货膨胀在2月份就已经升至2.3%,离英国央行预期的峰值已然相去不远。

Vlieghe被认为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最为鸽派的成员之一。去年7月份——在英国央行8月份决定降息至0.25%的一个月前——他是唯一投票降息的决策者。

此前,虽然货币政策委员会对于利率决议的声音再次不一致—— Kristin Forbes投票将基准利率升至0.5%,但英国央行最终明确,其认为通胀的上升是源自于英镑贬值,而非英国本土的经济发展。

“如果通胀的上升是源自于总体的经济增长,而不是汇率的单独作用,那我们绝对就会做出回应,我也不会例外。”Vlieghe对泰晤士报表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