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综合PMI创近六年最高 一季度经济或亮眼

欧元区3月综合PMI创近六年最高 一季度经济或亮眼

汇通网2017年03月27日09: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上周五(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为56.7,创下近六年最高,表明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或表现靓丽。受强劲外需拉动,德国3月民间部门活动增速也创近六年最快。法国3月企业活动增速亦高于预期,并触及近六年高位。

Markit上周五(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创下近六年最高,表明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或表现靓丽;且受强劲外需拉动,德国3月民间部门活动增速也创近六年最快;此外,法国3月企业活动增速亦高于预期,并触及近六年高位。

欧元区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企业活动以近六年最快增速为第一季收尾,尽管物价大幅上涨,但仍能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6.2,高于预期值55.3和前值55.4;欧元区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6.5,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且高于预期值55.3和前值55.5;欧元区3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6.7,创2011年4月来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值55.8和前值56.0。

服务业新业务分项指数从55.6攀升至56.2,为近六年高点,表明这种升势会延续至4月;再加上产出物价指数升至近六年高点53.3,这些数字应会受到欧洲央行欢迎。

工厂产出分项指数从57.3跌至57.2,但工厂未交货订单以更快的速度增加;工厂以近六年来最快的速度增加人手,预示他们对接下来一个月抱有信心。就业分项指数则从54.3升至55.1。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欧元区经济有不错的全面性走强,这真的是很强劲的扩张速度。我们看到供应商提价的能力上升,因需求旺盛。若这种情况继续加强,欧洲央行应当变得更加担忧”。

欧元区2月通胀率为2.0%,在欧洲央行目标左右。Williamson称,PMI数据显示第一季GDP增幅在0.6%左右,超过3月8日路透调查预测的增长0.5%。

德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民间部门3月增长速度创近六年最快,主要受到美国、中国、英国以及中东对其工业制成品的强劲需求拉动。制造业占德国经济的大约五分之一。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8.3,制造业活动增速升至71个月高位,并连续第28个月高于50的景气荣枯分水岭,且高于预期值56.5和前值56.8;德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5.6,增速创下15个月最快,且高于预期值54.5和前值54.4;德国3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7,创下70个月高点,并高于预期值56和前值56.1。

分项数据还显示,德国企业在加速聘雇,以应对需求上升:新增就业岗位的速度几乎齐平六年前的纪录高位;3月的产出预期亦趋坚,服务业信心则为逾六年来最强。

Markit分析师Trevor Balchin表示,PMI数据强有力的反映出,德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将加速。

Markit还指出,通胀压力再度上升,钢铁、石油及强势美元被指为成本压力的主要来源,迫使企业将一部分压力转嫁给客户,预估整体通胀率将在2017年升至2.1%。

法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3月企业活动增速高于预期,达到近六年高位,需求回暖协助企业将总统大选不确定性暂抛脑后。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3.4,高于预期值52.4和前值52.2;法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8.5,高于预期值56.1和前值56.4;法国3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7.6,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高于预期值55.8和前值55.9。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法国国内市场被证明是主要推动力,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随着政府进行调整,推出更有利于商业的政策,企业对于前景的看法更加乐观。

Williamson还称,鉴于这样的PMI水准,法国第一季经济或许有望增长约0.6%。此外,调查还显示,前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将赢得法国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