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升1.7% 一季度商业投资将加速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升1.7% 一季度商业投资将加速

汇通网2017年03月27日09: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1.7%,好于预期,且装船数据表现尤为抢眼——该数据飙升1.0%,因对机械和电器设备的需求旺盛,表明美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将加速。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1.7%,好于预期,且装船数据表现尤为抢眼——该数据飙升1.0%,因对机械和电器设备的需求旺盛,表明美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将加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1.7%,高于预期上升1.3%,前值由上升2.0%修正为上升2.3%;美国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初值上升1%,远高于预期上升0.2%,前值从下降0.4%修正为下降0.3%。

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0.4%,低于预期上升0.6%,前值从持平修正为上升0.2%;美国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0.1%,低于预期上升0.5%,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上升0.1%。

分项数据则显示,2月交通运输设备需求暴涨了4.3%,这抵消了核心资本产品订单的下滑,并抬升了从面包机到飞机的整体耐用品订单量,这也意味着1.7%的新增订单月率将持续三年或更久。

此外,电力设备、电器及零部件订单量增长了2.2%,增幅创7个月以来最大。2月民用飞机订单还猛增了47.6%,波音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上月收到了43架飞机订单,高于1月的26架。但2月机动车辆和零部件订单则下降了0.8%,且国防飞机订单量也下降了12.8%。

美国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为核心资本产品出货量指标,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中的设备支出。

路透分析师表示,石油价格从多年低点复苏,推动了能源行业的设备需求,这有助于提升制造业前景。占美国经济总量12%左右的制造业,目前还受到了特朗普政府为企业减税、提高基础设施支出和废除某些规章制度承诺的提振。且美联储上周也描述企业投资,出现了“稳定增长点”。

经济学家预计,在美国去年四季度增长率达1.9%后,今年一季度设备支出将出现回升。不过,这可能不足以抵消消费支出放缓和贸易赤字扩大对经济增长的拖累。亚特兰大联储预计,去年四季度经济录得1.9%速增后,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料为0.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