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2月CPI增速回落至2.0% 决策者无需担忧?

加拿大2月CPI增速回落至2.0% 决策者无需担忧?

汇通网2017年03月27日09:4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2月CPI年率升2%,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1%)。加拿大2月未季调CPI月率升0.3%,预期升0.2%,前值升0.9%。加拿大统计局指出,由于汽油价格下滑4.9%,加拿大通胀在2月略有回落,料不会引发决策者担忧。2月数据反映出加拿大最近几个月来面临的通胀上升压力料将减轻。

上周五(3月24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2月CPI数据较1月水平小幅回落,主要受汽油价格下滑带动,料不会引发决策者担忧,数据反映出该国近几个月来面临的通胀上升压力将减轻。目前,加拿大统计局关注的三大通胀率指标均低于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CPI年率升2%,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1%);2月核心CPI年率升1.6%,与前值一致。

加拿大2月未季调CPI月率升0.3%,预期升0.2%,前值升0.9%;2月核心CPI月率升0.4%,前值为升0.5%;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为129.7,前值129.5。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由于汽油价格下滑(下滑4.9%),加拿大通胀在2月略有回落,料不会引发决策者担忧。2月数据反映出加拿大最近几个月来面临的通胀上升压力料将减轻。

彭博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央行数年来均无需担心通胀压力,认为该国经济增长能力过剩。加拿大2016年通胀率为1.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