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脱欧致监管成本上浮 英国央行将拨款补助银行业

英国脱欧致监管成本上浮 英国央行将拨款补助银行业

汇通网2017年03月27日09: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计划向国内银行业提供资金,用于补助银行业因脱欧造成的监管成本上升而带来的损失。

英国央行计划向国内银行业提供资金,用于补助银行业因脱欧造成的监管成本上升而带来的损失。

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上周五(3月24日)表示,无论是重新评估业务规则,还是回复客户质询,英国脱欧将会让银行业的工作量显著提升。

英银称,如果经营成本上升最终得以确认,英国银行业未来可能需要更大量的资金。

英国央行此前已公布了2017-2018年度银行业运行费用建议方案。按照该方案,审慎监管局每年需要增加4%的运营资金,总额将达到2.665亿英镑。增加费用的主要原因是,英国脱欧之后,银行间转涨成本会增加,进而提高了监管难度。

目前该方案还处于公示阶段,英国央行在今年6月之前将持续倾听民众的建议。审慎监管局坦言,2016-2017年度相应的监管费用已经有所上浮,但随着相关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相信未来监管会变得更为透明、也更具有目标导向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