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机器人来袭 英美三分之一岗位岌岌可危

机器人来袭 英美三分之一岗位岌岌可危

汇通网2017年03月27日09: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近期,一份英国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代早期,英国接近三分之一的工作将会被机器人取代,超过1000万的英国人将会受到影响。不过,女性所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近期,一份英国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代早期,英国接近三分之一的工作将会被机器人取代,超过1000万的英国人将会受到影响。不过,女性所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这一份报告来自于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报告指出,英国会有30%的岗位消失,而美国的比例更是达到38%,德国和日本则分别为35%和21%。

但研究同时指出,自动化的到来不一定会导致失业率的上升,因为工作的岗位会变化,而不仅仅是消失。

不过,男女之间的性别差异在机器到来的时代变得更加得明显。普华永道统计,男性中受到威胁的岗位达到了35%,而女性中仅有26%,这是因为更多数的女性从事需要社会技能的工作,比如教育和健康等。

一些教育水平要求较低的行业也是主要以男性为主导的,比如运输和制造等。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ohn Hawksworth认为在未来,两个性别的员工都会更加地具有“适应性”,而不是做重复的工作。

Hawksworth还认为这正是男女之间破除传统的职场性别鸿沟的好机会。但这样的改变是否能够抹平男女之间的薪酬鸿沟却不是一个可以回答的问题。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英国女性的薪酬比男性少将近1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