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对美新制裁表示不解与失望

俄对美新制裁表示不解与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7日09:0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表示,美国政府对8家俄罗斯企业实施制裁的决定令人感到不解与失望,但这并不会给俄罗斯造成严重影响。

新华社记者王晨笛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表示,美国政府对8家俄罗斯企业实施制裁的决定令人感到不解与失望,但这并不会给俄罗斯造成严重影响。

据塔斯社报道,扎哈罗娃当日通过俄外交部官方“脸书”账号指出,俄罗斯对美国政府的决定感到不解与失望,华盛顿甚至没有给出制裁的原因,只是搬出了一套私自制定的关于禁止与伊朗和叙利亚展开合作的立法。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称此举是对俄罗斯“公开的敌对”。他认为,制裁的依据并不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是美国自己制定的关于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立法。

本月25日,美国政府以违反一项涉及伊朗、叙利亚以及朝鲜关于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立法为由,对8家俄罗斯军工企业实施制裁,并称此制裁与2014年后实施的大规模对俄经济制裁之间没有关联。

2014年以来,美国、欧盟和其他西方国家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后多次延长制裁至今年7月31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