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特别峰会即将召开 罗马严阵以待

欧盟特别峰会即将召开 罗马严阵以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5日14: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25日,纪念欧盟里程碑文件《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的特别峰会将在罗马召开,除英国之外的欧盟27国领导人将齐聚于此。这本应值得欢庆的日子,却因23日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恐袭事件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华社记者罗娜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夜幕缓缓落下,“永恒之城”罗马渐渐灯火通明。24日傍晚,熙熙攘攘的街道游人如织,但是随处可见的军警车,荷枪实弹的警察、士兵,让人们感到了些许紧张。

25日,纪念欧盟里程碑文件《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的特别峰会将在这里召开,除英国之外的欧盟27国领导人将齐聚于此。这本应值得欢庆的日子,却因23日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恐袭事件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恐袭事件发生后,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紧急召开了反恐战略分析委员会会议,当局已经将意大利安全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罗马的大小景点、地铁站、机场、火车站,以及通往罗马的所有主要高速公路都增加了警力。

25日,罗马除了将迎来27国领导人,还将举行大规模游行活动。预计将近2万人的多支队伍聚集到市中心区域游行,这将使当天的安保形势更加严峻。

朱莉娅在罗马市中心西班牙广场的一家精品店工作,受游行影响,25日当天精品店不开门营业。难得休息一天,朱莉娅却打算在家不出门。

“明天出行非常不方便,很多商店、饭店都关门,游行人多拥挤也有可能发生危险”,朱莉娅说,“没想到欧洲也有如此让人缺乏安全感的时候”。

为保证25日活动当天的公共安全,罗马警方部署了40多个检查站、百余台监控设备、逾5000名警员负责现场安保,在市中心指定区域内禁止一切无通行证的人员进入,同时还关闭了部分政府公共建筑、博物馆、景区以及学校等公共场所。

此外,意大利民航部门已对罗马市中心的领空下达了“禁飞令”,禁令针对商业和紧急航班,超轻型飞机和无人机,直到25日晚11时后才会解除。数十条公交、地铁线路也将临时改道或停运。

紧张的气氛和各种不便影响了当地人的正常周末生活。市民菲利波·博沃向记者抱怨,“我觉得欧盟各国现阶段当务之急是如何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不要让可怕的事情再次发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