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宣布参选总统

韩国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宣布参选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5日10:0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24日正式宣布参加下届总统选举,表示将汇聚民心实现政权交替。

新华社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24日正式宣布参加下届总统选举,表示将汇聚民心实现政权交替。

文在寅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正式宣布参选。他说,自己将“与国民一起出马,以国民之力,实现政权交替”。文在寅一直被视作韩国下届总统的有力竞选人,但此前一直没有正式宣布参加竞选。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下届大选潜在竞选人中,文在寅以31%的支持率稳居榜首,连续12周领跑。共同民主党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获17%的支持率,位列第二,其后为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共同民主党籍城南市市长李在明,以及自由韩国党(原新国家党)籍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支持率分别是10%、8%和6%。

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42%,国民之党和自由韩国党各为13%,同列第二。正义党和脱离原新国家党的“非朴派”新党“正党”分别以5%和4%的支持率位列第三和第四。

分析认为,鉴于目前韩国民意要求政权交替的呼声较高,共同民主党最终推出的候选人在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安哲秀能否引领“第三地带”获得更多支持,以及保守派能否推出更有力的人选,成为大选选情的不确定因素。

在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韩国定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据悉,各政党预计于3月底或4月初选出党内候选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