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维基揭秘”称中情局侵入苹果手机供应链近十年

“维基揭秘”称中情局侵入苹果手机供应链近十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5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维基揭秘”网站23日再爆一批据称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文件,显示中情局至少从2008年开始就侵入苹果手机供应链。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维基揭秘”网站23日再爆一批据称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文件,显示中情局至少从2008年开始就侵入苹果手机供应链。

“维基揭秘”最新披露的12个文件,揭露了中情局将恶意代码植入苹果Mac电脑和iPhone手机的技术手段,其中包括使用恶意代码感染固件,这意味着即便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恶意代码也会继续存在于被感染设备中。

“维基揭秘”指出,一款代号“黑暗天空”的恶意代码植入软件到2008年已是1.2版,安装在新出厂的iPhone手机上,这意味着中情局至少从2008年就开始对iPhone手机供应链进行攻击。中情局还通过阻截邮件订单和其他进出美国的货物,对货物开箱、感染并重新发货等手段,感染目标机构的供应链。

针对“维基揭秘”发布的信息,苹果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经过初步评估,所有iPhone手机漏洞只涉及3G手机,并已在2009年修复;所有2013年后上市的Mac电脑的漏洞都已得到修复。

“维基揭秘”曾在3月7日发布了近9000份中情局文件,介绍了中情局全球黑客计划的方向、恶意代码库以及可侵入IT产品的黑客工具,这些产品包括苹果iPhone、谷歌安卓系统、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以及三星智能电视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