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2016年四季度GDP环比增0.4% 企业利润和家庭收入下滑

法国2016年四季度GDP环比增0.4% 企业利润和家庭收入下滑

汇通网2017年03月24日16:5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2016年四季度GDP季率终值增长0.4%,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法国四季度GDP年率终值增长1.1%,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增长1.2%)。

法国统计局周五(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法国企业利润率和家庭收入均下滑;统计局同时确认,去年四季度GDP较前季增长0.4%,与前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法国2016年四季度GDP季率终值增长0.4%,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法国四季度GDP年率终值增长1.1%,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增长1.2%)。

法国统计局称,第四季企业利润率由前季的31.6%下降至31.5%,因实质薪资增长速度略微高于生产率提速。此外,四季度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从前季的0.6%下降至0.1%,因通胀升高和纳税增加。

该国统计局并称,当季消费者支出上升0.6%,但购买力增长接近停滞,家庭储蓄率也从前季的14.9%降至了14.5%。

此外,法国国家统计局还对法国经济预期乐观,上周将法国二季度GDP增长预估上调至0.5%,12月时预估为0.4%,其并维持一季度GDP增长预估为0.3%不变。此前三年法国经济增长都欠佳,落后于欧元区整体表现。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也表示,国家统计局的预测显示,法国自2015年以来出现的复苏步伐稳建,证实了政府对2017年增长1.5%的设想是严肃的。

同时,预估人士也认为,法国经济并不会因4月及5月大选的变数而遭受困扰。但实际上法国国家统计局指出,其研究表明选战对家庭信心产生了有利的影响,不过这种影响难以长久。

据汇通网了解,当前的法国状况频出,高失业率、经济增长低迷、恐怖威胁以及种族主义泛滥,就是在这样曲折的背景下,法国第一轮总统选举将于4月23日举行,而第二轮则将于5月7日举行。据民调显示,中间派领导人马克宏和极右翼领导人勒庞是法国总统大选最有利的两个竞争者,但勒庞希望法国能退出欧元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