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表示不排除美国将其列入货币操纵者

韩国表示不排除美国将其列入货币操纵者

FX1682017年03月24日14:4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财政部长柳一镐表示,尽管按照现在美国财政部标准,韩国不能被列为货币操纵者,但是如果美国决定改变相关标准,这便可能是个“问题”。

周五(3月24日)韩国财政部长表示,如果美国改变标准,美国将韩国列为货币操纵者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韩国财政部长柳一镐(Yoo Il-ho)对记者表示,尽管按照现在美国财政部标准,韩国不能被列为货币操纵者,但是如果美国决定改变相关标准,这便可能是个“问题”。

柳一镐认为:“因为这是一届新政府,这些问题不能完全剔除,”并认为如果韩国被列为货币操纵国,韩元的汇率波动性将会增加。

尽管韩国和美国有着紧密的贸易关系,但是柳一镐还是发表上述观点。美韩两国自2012年3月15日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以来,曾一度被认为是TPP协议中的典范。不过特朗普政府对TPP协议持批评观点。

周五西太平洋银行资深货币分析师Sean Callow在CNBC表示,美国在给韩国贴上汇率操纵国之前,应该考虑考验韩国市场干预规模。

“很难知道他们到底进行多少干预。如果一点也没有,我会觉得奇怪,因为现在美元-韩元在一些很关键的位置。介入一些可能会引起汇价阶梯滑坡特殊点位也不是很奇怪。从目前点位看,介入时间也不是很长,所以现在美国的法律还很难将其列为货币操纵。”

1988年美国财政部将韩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当年美国颁布货币复议法(currency review law)。

正式宣布他国操纵本国货币需要美国财政部谈判解决争端,这一过程可能最终将向违反国家征收惩罚性关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