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正式成立

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正式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4日09:5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圣彼得堡分行23日正式成立。这不仅结束了圣彼得堡市没有中资银行机构的历史,也进一步完善了工商银行在俄罗斯的服务网络,提升了该机构的金融服务水平。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圣彼得堡(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圣彼得堡分行23日正式成立。这不仅结束了圣彼得堡市没有中资银行机构的历史,也进一步完善了工商银行在俄罗斯的服务网络,提升了该机构的金融服务水平。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在圣彼得堡分行成立仪式上表示,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近年来中俄两国持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金融、能源、科技、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硕果累累。圣彼得堡市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和重要的经济金融中心,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正式对外营业后,将积极发挥集团的业务联动优势,积极服务圣彼得堡市及俄罗斯西北地区客户的金融需求,促进当地济发展,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的经贸和投资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是目前俄罗斯资产规模最大的中资商业银行,也是莫斯科交易所最重要的人民币兑卢布交易做市商,并于2016年被中国人民银行指定为俄罗斯人民币清算行。

近年来,工商银行主动适应客户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紧跟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进程完善境外布局。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的境外网络已经覆盖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建立了127家分支机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