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RBS在全英关闭158家分行

RBS在全英关闭158家分行

FX1682017年03月24日09:5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关闭158家分行,472个员工有可能被裁员。其中大部分关闭的为该银行旗下的Natwest银行分行。

据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正关闭158家分行,472个员工有可能被裁员。

其中大部分关闭的为该银行旗下的Natwest银行分行。

RBS称此举是为了适应客户使用银行方式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使用线上或手机应用程序来进行自己的账户操作,从而不用亲往实体银行。

该银行称,自2012年以来,实体银行的业务办理量已经下降了43%,而网上和电话银行业务办理量则飙升了400%。

“因此我们必须改变服务客户的方式。”RBS发言人称:“实体分行将迅速转变为咨询中心,而不再提供基础的业务办理。分行仍将是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核心,但无可避免的是部分分行将不得不关闭。”

大部分分行的关闭将在9月份至10月份实施。

RBS称,实际裁员人数将少于分行关闭所涉及的472名员工。他们将引入新的社区银行家岗位,专门服务于本地社区,特别是那些偏远社区,以保证他们即使没有分行也可以获得相应的银行服务。

同时,还将设技术专家(TechXperts),以帮助客户提高数码技能,从而能够进入网上银行。

上个月,该银行连续第九年报告亏损,2016年共计损失70亿英镑。当时RBS宣布将在2017年通过“简化和数码转换”来节省7.5亿英镑的开支。

而此次也不是RBS近年来首次裁员。在2015年年末至2016年年末之间,该银行裁员了1.37万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