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代表称英国脱欧谈判中将把公民权利放在首位

欧盟代表称英国脱欧谈判中将把公民权利放在首位

FX1682017年03月24日09: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周三(3月22日)称,保障生活在海外的450万欧盟与英国公民的权利是最重要考虑。

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周三(3月22日)称,保障生活在海外的450万欧盟与英国公民的权利是最重要考虑。

不过他警告称,如果英国与欧盟之间不能就脱欧达成协议,就可能发生一些风险。

Barnier举例说,在英国的波兰留学生和罗马尼亚护士以及在西班牙的英国养老金领取者,在享受居住权以及就业、养老、社会保障和教育等权利方面可能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

“确保他们作为欧洲公民的权利,长期而言将是我们从这场谈判一开始就追求的绝对优先任务,”他在欧盟的区域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表示。

Barnier还称,脱欧谈判必须迅速消除关于欧盟外部边境的任何不确定性,尤其是爱尔兰与英国之间的边境。

他表示,按照欧盟规定谈判需要在两年内完成,不过英国一直强调到2019年3月最后期限时未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是可能的。

他补充道,如果没有协议会造成英国的混乱,因此过渡期协议也许是有必要的,不过协议必须根据欧盟法律,由欧盟法院裁决。

Barnier说,这些谈判也应可迅速消除有关受欧盟预算所资助的计划的疑虑。

欧盟存在6850亿欧元的计划用以帮助陷入困境的民众和地区,资助基础建设项目和研究,其中也包括英国。

“没有脱欧费需要支付,但我们必须把账算清楚,我们不会要求英国人为他们作为成员国的时候没有同意过的事情支付一欧元,”他说。

Barnier表示,欧盟赞同梅的说法,即双方应该达成“一个大胆的、有雄心的自由贸易协定”来代替目前的关系。

不过他强调只有在双方就脱欧条款达成协议之后,才可能达成新的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