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靓丽 截至2月三个月降幅创7年最大

英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靓丽 截至2月三个月降幅创7年最大

汇通网2017年03月24日09: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3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截至2月三个月的整体零售销售降幅创7年最大,因燃料价格上涨侵蚀了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3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截至2月三个月的整体零售销售降幅创7年最大,因燃料价格上涨侵蚀了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4%,升幅创2016年10月来最高水平,且远高于预期上升0.4%,前值从下0.3%修正为下降0.5%;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7%,高于预期上升2.6%,前值从上升1.5%修正为上升1.0%。

数据并显示,英国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3%,高于预期上升0.3%,前值从下降0.2%修正为下降0.3%;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1%,高于预期上升3.2%,前值从上升2.6%修正为上升2.1%;但截至2月三个月的零售销售下降1.4%,降幅创近7年来最大,截至1月三个月的零售销售下降了0.5%。

在去年6月英国公投脱欧引发英镑大幅贬值后,英国的通胀率开始了急剧攀升。此后,经济学家预计,通胀高升将侵蚀消费者需求——英国经济增长主要动力。

此前,一项路透公布的民调显示,英国仅2月零售销售就远超过了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但这远远不能抵消前几个月零售需求疲软的拖累。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除非3月零售销售额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幅度增长,否则今年一季度整体经济增长似乎完全可以确定会遇阻。

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Kate Davies称,“潜在的趋势表明,尤其是汽油价格的上涨,对过去三个月的商品整体购买量产生了负面影响”。

消费者支出前景是政策制定者衡量英国经济前景的关键,因为英国正准备脱离欧盟。虽然消费者支出在六月公投后的几个月依然强健,但最近有迹象表明零售销售已经开始萎缩,部分原因是英镑暴跌推升了通胀率。

英国央行周三(3月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零售业者指出,消费者因为价格上升而减少购物,但情况并不一致,像外出就餐等其他消费者支出领域则持续强劲增长。

日内英国一个最大的服装零售商,在发布年利润下降4%的报告后, 就表示接下来的一年他们将“极其谨慎”。零售商们还抱怨称,英国人对新服装的渴望有了长期的转变,且成本压力也在激增,购物者可支配收入则在减少。

相比之下,家居装修零售商财务总监Karen Witts则称,“还没有看到顾客行为有任何大的变化,尽管对经济前景感到忧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