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黄金产量已见顶 未来将供不应求?

全球黄金产量已见顶 未来将供不应求?

汇通网2017年03月24日09:3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近年来黄金量将减少的思想慢慢渗入主流,分析师开始猜测,2015年或者2016年是否已经是黄金产量的峰值。

近年来黄金市场上一个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即黄金产量将见顶的问题。事实上,2008年以来,此问题就已经显现,但影响程度被市场低估。近年来黄金量将减少的思想慢慢渗入主流,分析师开始猜测,2015年或者2016年是否已经是黄金产量的峰值。

南非黄金产量下跌或许正是前兆,预示着未来全球黄金产量下降。1970年,南非黄金产量超过1000吨,但2010年以来均不及250吨。上一次黄金产量低于250吨还是1922年,但如果说当时还说因为技术手段显示,别提近年来开采技术进步,开采密度也更加密集,却伴随着产量下降。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的黄金调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供应量同比减少22吨,约3%,至827吨。

全球范围内没有新开发的金矿

2016年金价开始复苏,与此同时,去年全球10大黄金矿业公司均聚焦在削减成本,造成大型黄金矿业公司的黄金开采量减少。

嘉能可(Glencore)CEO Ivan Glasenberg也指出,现在全球范围内也没有新开发的金矿。

尽管全球黄金产量下降,中国的产量却在增加,但中国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黄金进口国之一。黄金产量下降,必然会对金价造成影响。据汇通网观察,伦敦现货黄金周四早盘定价为1247.90美元/盎司。

如果黄金供不应求,金价将水涨船高

分析师认为,特朗普的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若能通过,料将推高通胀率,金价也会随之上涨。尽管大部分投资者认为黄金需求可能上升,但却忽视了供应量能否满足需求的问题,如果黄金供应量无法满足需求,金价将会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