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 美联储加息又添支撑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 美联储加息又添支撑

汇通网2017年03月24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意外升至25.8万,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紧,加上通胀率稳步上涨,这将为美联储年内数次加息提供支撑。

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意外升至25.8万,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紧,加上通胀率稳步上涨,这将为美联储年内数次加息提供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连续第107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高于预期值24.0万,前值从24.1万修正为24.3万;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万,高于前值23.73万;而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0万,低于预期值204万,前值从203万修正为203.9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政府这次已经将过去(截止到2012年)几年的初请数据进行了修正(不过该修正对数据几无影响),并且公布了新的影响2017年初请数据的季节性因素。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本次初请失业金调查期间,与政府3月非农就业调查报告期有重合。美国就业市场以接近完全就业,就业机构表示要为新岗位招聘有资质的就业人员难度已越来越大。

在过去三个月,月均新增就业为20.9万人,月均失业率为4.7%,已接近去年11月达到的9年低点4.6%。且紧缩的劳动力市场条件,和不断上涨的通胀率,已使美联储在上周加息了25个基点,并预计年内还将再加息两次。

据汇通网报道,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卡普兰周三(3月22日)接受路透采访时也称,由于美国接近实现充分就业,且通胀率升向2%,美联储今年应再升息两次,并继续致力于逐步削减庞大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这或表明向好的就业市场,已在给予美联储充分的加息信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