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未来印度将驱动黄金市场

未来印度将驱动黄金市场

汇通网2017年03月23日15:09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路透分析师研究发现,2017年黄金最大的驱动力还是在印度市场。印度黄金需求在2016年因废钞令下跌21%至675.5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WCG)最大的年下跌数量,而2月印度黄金进口同比增长逾82%,显示印度的需求在复苏,有望驱动黄金市场。

近期国际金价整体表现较为乐观,一方面是受到投资性避险增值需求,另一部分则是实物金饰的需求,中国和印度一直是全球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在2014年中国大妈被套后,中国黄金实物需求一直较为疲软,路透分析师指出,2017年黄金市场的最大驱动力还在印度市场。

根据汇通网观察,路透分析师研究发现,2017年黄金最大的驱动力还是在印度市场。印度黄金需求在2016年因废钞令下跌21%至675.5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WCG)最大的年下跌数量,而2月印度黄金进口同比增长逾82%,显示印度的需求在复苏,有望驱动黄金市场。

分析师称,此前印度实物需求下跌的原因是印度此前发布了废钞令,使得印度的流通现金大幅下滑。现金是印度主要的交易方式,因此对黄金零售造成很大打击,

世界黄金协会(WGC)3月8日公布的一期报告显示,短期内印度黄金市场受到一些不利因素影响,但是从中期看,印度这些政策有利于印度经济变得更强有力,更加透明。这会推动黄金价格的上涨,预计2017年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将在650-750吨。

世界黄金协会还指出,长期看,印度经济发展以及印度黄金市场的更加透明会推升印度市场对黄金的需求:2020年时,我们认为印度消费者黄金购买量在850吨至950吨之间。

此外,据汇通网观察,印度的婚礼几乎全部集中在每年10月到次年4月底之间举行,因为这段时间是南亚次大陆的旱季,天气晴朗,气温相对较低,当地人称“结婚季节”;目前离婚礼季结束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印度的实物需求仍有望给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印度珠宝连锁店Gitanjali Gems的主席Mehul Choksi还表示,由于4月举行的婚礼数量可能非常多,预计4月黄金购买量会很大。

不过,汇通网提醒,虽然印度的黄金实物需求有望给黄金的价格提供支撑,但这种影响一般是长期性的,短线金价的走势,往往受市场情绪影响较大,尤其是避险情绪的变化,投资者2017年还需重点关注欧洲的政治风险、美国的经济数据、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和特朗普的财政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