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音和福特公司争相在中国扩张

波音和福特公司争相在中国扩张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23日14: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然而波音和福特两家美国公司仍在推进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并且下了很大押注。

据CNBC文章,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然而波音和福特两家美国公司仍在推进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并且下了很大押注。

据中国国有媒体报道,波音公司将于本月底在中国建设其首家海外飞机制造厂,并计划每年生产100架飞机,预期将于2018年初期正式投入生产。

根据福特公司发言人的说法,福特也将在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中谋求发展,计划到2019年年底为中国客户本地化生产全新的SUV。新车将在重庆生产,此举将使得这家美国汽车公司加入到竞争中国市场的其他国外豪华汽车品牌行列中,包括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

中国的交通运输业正在蓬勃发展——它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制造国,另外随着国内开放了越来越多的机场,商业航空公司也纷纷增加航线。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但波音和福特等大型跨国企业仍没有放弃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的机会。

福特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在中国颇受欢迎——去年,林肯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80%,至32558辆。为了满足这种需求,林肯在2016年将业务网络扩大了一倍,现拥有65家林肯专卖店和7家分公司。

林肯总裁葛皓华(Kumar Galhot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林肯在中国的产品获得了中国客户的热烈欢迎,这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正通过在中国生产一款新的SUV来加入中国进口车和SUV市场的竞争,这将把林肯品牌带入一个新的高度。”

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公司仍将继续从北美出口林肯汽车,包括其去年推出的旗舰豪华轿车——大陆。

据波音公司称,新工厂将专注于生产畅销的商用737飞机的内部和外部配件,并将最后的成品交付给中国客户。该工厂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立的合资工厂,于2015年宣布计划据报道,中国国有媒体预期这家工厂将创造2000个工作岗位。

波音的新工厂计划将帮助它赶上竞争对手空客公司的步伐——2008年,欧洲空客公司在天津开设了第一条欧洲以外的装配线,并已经交付了数百架A320客机。(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