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巴克莱资本上修欧元区经济预期 分析欧银退出策略

巴克莱资本上修欧元区经济预期 分析欧银退出策略

FX1682017年03月23日11: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巴克莱资本将欧元区2017年及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上修至1.7%。认为欧洲央行仍在进入一个逐步退出超常规货币政策的阶段。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周四(3月23日)撰文就欧洲央行未来的退出策略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本行将欧元区2017年及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上修至1.7%。

虽然经济前景向好,但我们仍认为欧元区2018年的产出缺口会处于负值区域。这会令欧洲央行无法变得更为鹰派。

不过,我们也认为欧洲央行仍在进入一个逐步退出超常规货币政策的阶段。

首先,欧洲央行在6月的时候,在其前瞻性指引中会减少鸽派程度,并为2018年上调存款利率敞开大门,甚至可能在QE结束前就升息。

然后,我们认为欧洲央行会在2018年上半年将QE规模削减至350-400亿欧元,下半年将规模削减至150-200亿欧元。同时,欧洲央行会在2018年二季度和四季度两次上调存款利率,各10个基点。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2018年下半年,欧洲央行的QE和负存款利率仍将存在,虽然程度比2017年要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