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新政对EB-5投资移民政策影响有限

特朗普新政对EB-5投资移民政策影响有限

经济参考报2017年03月23日10: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大选结束后,全球很多投资者担心特朗普政府可能收紧移民政策,未来出台的政策可能不利于获得永久居留证。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专业人士表示,特朗普新政对EB-5移民政策影响有限。

美国大选结束后,全球很多投资者担心特朗普政府可能收紧移民政策,未来出台的政策可能不利于获得永久居留证。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专业人士表示,特朗普新政对EB-5移民政策影响有限。

EB-5是美国移民局的投资移民项目,此类签证每年有10000个名额。申请人先要递交I-526申请,通过后将取得6个月有效的移民签证,申请人务必在签证有效期内前往美国报到,之后取得两年有条件绿卡,在绿卡到期前90天递交I-829申请解除条件,获得永久绿卡。

据美国金门国际区域中心首席执行官方景仪介绍,目前有不少参议员呼吁政府将投资金额从50万美元升到135万美元,原因是各国的投资移民的金额基本上都比美国高。从提升就业机会来说,135万美元的投资可为美国本土增加更多工作岗位。

Klasko移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罗那德·克拉斯寇指出,特朗普总统对当前EB-5投资人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几乎所有对EB-5投资人造成影响的法案都必须先成为国会立法的一部分。虽然特朗普可能会影响立法,但目前还很不清楚国会是否会服从他的决策。”克拉斯寇说。

“只有国会才可以尝试改变EB-5投资金额、目标就业区或其他有追溯效力的实质性条款。如果国会这样做的话,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会造成大量诉讼发生,并可能成功阻止这些改变。其次,只有国会可以减少投资者配额数量,这会增加投资者的排期等待时间。特朗普总统很可能在这个问题上有一定的影响力。虽然特朗普总统有可能试图说服国会减少永久移民的总数量,但是EB-5投资移民的数量减少不太可能。”克拉斯寇解释道。

记者还了解到,任何政策变化都不太可能对已经递交和获批I-526的投资者带来影响。

目前,EB-5对全球移民投资者依旧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日前到访中国推广旧金山猎人角投资移民项目的莱纳国际总裁克里斯·马林对记者表示,此次到访中国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旧金山猎人角7期,项目总投资为7.77亿美元,其中开发商资金为4.46亿美元,建筑贷款为1.5亿美元,剩下的1.8亿美元将从EB-5投资移民计划中筹集。

“莱纳集团是全美最大的上市开发商之一,我们获授权对旧金山猎人角进行全面市政改造,建成之后,猎人角将完成‘旧金山贫民区’到‘旧金山绿色新城’的华丽蜕变。”马林说。

自猎人角第一期EB-5项目启动至今,每天都在为当地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新就业岗位的创造对于那些参与投资移民项目的中国投资人和猎人角当地的经济发展都是极为重要的。”方景仪介绍说,从2013年开始,猎人角新城项目已经先后启动7期EB-5投资移民项目,共有超过500人获得I-526签证,即有条件绿卡,通过率达100%。(记者 王博闻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