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吉利将投资3.3亿英镑在英国建厂

吉利将投资3.3亿英镑在英国建厂

FX1682017年03月23日10: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将在英国考文垂投资3亿英镑,建立一座制造新型电力伦敦出租车的工厂。

周三(3月22日)有报道称,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将在英国考文垂(Coventry)投资3亿英镑,建立一座制造新型电力伦敦出租车的工厂。

这是近10年来英国首次建造新的汽车工厂,其制造的汽车将是世界上首批电力出租车。

工厂将雇佣约1000名员工,最高产量将达3.6万辆汽车每年。

从属于吉利的伦敦出租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Gubbey表示:“这家工厂将引领世界。我们对其非常乐观。它将是英国的珍宝,今日标志着伦敦出租车公司的新生。”

英国商业大臣克Greg Clark和交通大臣John Hayes将参加开幕仪式。

英国政府和伦敦交通局计划为每个出租车司机提供7,500英镑来帮助他们购买这些“绿色出租车”。

从2018年1月份开始,所有伦敦的新出租车必须是零排放零污染。到2020年,伦敦出租车中的半数将为电力。

Gubbey称,此次建厂完全由吉利策划实施。吉利也拥有瑞典的沃尔沃。其在最初购买伦敦出租车公司20%股份后,于2012年完全接管该公司。吉利首席执行官李书福也将参加新工厂的开幕式。

对于英国退欧,他表示:“我们尊重英国人民的决定。我不认为退欧会对中英关系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我们在未来可以继续保持与英国的良好关系。英国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国家。”

“就吉利的立场来说,我们没有改变未来投资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