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6年美国净资产超百万美元家庭数量增加40万

2016年美国净资产超百万美元家庭数量增加40万

FX1682017年03月23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数量增加了40万户。

美国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富人最多的国家,本周三(3月22日)来自研究机构Spectrem Group的调查报告发现,这种情况在2016年继续保持。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数量增加了40万户。

数据显示,去年的“百万富翁”俱乐部家庭数增加了40万户,总家庭数量达到1080万户。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这个数字曾经大幅缩水。不过在危机之后,百万富翁的数量逐年上升,涨势一直保持到了最近。目前,美国每十户人家中,就有一户家庭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Spectrem Group的调查中百万富翁的定义仅包括那些可投资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主要住宅的价值没有被包含在这个统计之中。考虑到美国房地产价值一直在增长,如果算上主要住宅,美国的百万富翁比例要比十分之一多得多。

Spectrem Group统计数据同时显示,目前美国有140万家庭可支配投资资产超过500万美元。其中有15.6万户资产超过2500万美元。

Spectrem Group总裁George Walper表示,2016年百万富翁的数量大增主要是因为年末大选结束之后的股市大涨。这一波涨势让很多家庭超过了100万美元的及格线。George Walper对于2017年抱有相对乐观的态度,不过他的预期需要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帮忙”。George Walper表示,“如果特朗普的政策真的奏效,那么美国的经济发展至少会保持2016年的水平,那么我认为今年的百万富翁家庭数量增长可能会和去年差不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