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花旗预计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 但概率持续下降

花旗预计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 但概率持续下降

FX1682017年03月23日09:40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花旗周二(3月21日)发布的报告称,该行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去年末达成的减产协议,因为“其他选项”对沙特和其他参与国而言“过于痛苦”,然而这样概率也在持续下降。

据花旗(Citi)周二(3月21日)发布的报告称,该行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去年末达成的减产协议,因为“其他选项”对沙特和其他参与国而言“过于痛苦”,然而这样概率也在持续下降。

OPEC今年自1月1日起减产六个月,每日减产约120万桶,此为八年来首次减产。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则同意每日减产60万桶。

根据上周五(3月1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审核会议结果得出,今年2月份OPEC自身减产执行率已经达到106%,与之前公布的月报结果相符。但11个非OPEC产油国2月份仅完成减产承诺的64%。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上周已表示,如果库存仍高于五年平均水平,OPEC就将延长减产。

花旗分析师Seth Kleinman和Ed Morse在报告中写道,“目前OPEC减产执行期已过半,而俄罗斯也测试了OPEC的决心。这场游戏的赌注很高,不遵守协议的风险包括中东国家再度增加原油产量。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油价可能陡然下跌,这是OPEC所有成员国都无法承受的。”

在本周稍晚于科威特举行的OPEC技术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将讨论俄罗斯和沙特的产量。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预定将出席此次会议。

花旗表示,俄罗斯炼厂的周转高峰发生在4月份,大约有每日70万桶,这些可能释放原油出口或被纳入库存,在不违反产量上限的情况下增加管道流动。然而,这可能会给沙特带来更多压力。由于承担了OPEC绝大多数的减产份额,该国自身也面临着“后院起火”的情况。

另外,该行补充道,伊拉克过度生产也是沙特的担忧之一,同时伊朗2月的原油供应料将触及每日400万桶,较OPEC的上限高出20万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