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拟加大IT创业扶持力度

日本拟加大IT创业扶持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3日08:4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政府拟加大对IT创业的扶持力度,向创业者提供最高达1000万日元(约合9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政府拟加大对IT创业的扶持力度,向创业者提供最高达1000万日元(约合9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第一批扶持对象于22日下午开始公开招募,个人和团队都可报名。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在技术人才不擅长的经营方法方面给予指导,培养出具有竞争力的IT新创企业。如果效果显著,日本政府将考虑从2018年起扩大扶持对象数量。

目前,IT产业在世界范围内进入变革期,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领域的国际研发竞争激烈,走在前列的往往是有想法、有活力的新创企业。而在求稳、避险意识强的日本,新创企业所占比例近年来持续偏低。(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