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翻7年前旧账 5700万欧元重罚国泰航空

欧盟翻7年前旧账 5700万欧元重罚国泰航空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2日13: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说,该公司遭欧盟委员会处罚金5712万欧元(约合4.25亿元人民币)。该委员会恢复了7年前撤销的这项处罚,指控该公司在货物附加费问题上违反欧洲竞争法。

港媒称,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说,该公司遭欧盟委员会处罚金5712万欧元(约合4.25亿元人民币)。该委员会恢复了7年前撤销的这项处罚,指控该公司在货物附加费问题上违反欧洲竞争法。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0日报道,在香港交易所于19日下午披露罚金一事后,国泰航空公司股价20日早盘下跌1.6%,降至每股11.1港元(约合9.88元人民币),这是过去一个月中最严重的下跌之一。

欧盟委员会是7年前对国泰航空货运业务进行调查的机构之一。

这家航空公司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的一份声明中说:“国泰航空正与法律顾问一起研究这项新的裁决,并就应对方案进行商讨。”

欧盟委员会于2010年11月对国泰航空处罚5712万欧元,但欧盟常设法院于2015年12月撤销了这项处罚,且国泰航空也已于去年2月获退罚金。欧盟委员会2010年对包括国泰航空在内的11家航空公司共处罚金8亿欧元。欧盟委员会在恢复处罚前曾宣布一项新的裁决:国泰航空与其他航空货运公司达成的协议违反欧洲竞争法。

2012年,国泰航空曾在澳大利亚因航空货运定价案被处罚金1175万澳元(约合6275万元人民币)。当时,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批准了国泰航空与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之间达成的和解方案。

据国泰航空发布的报告,该公司在2016年净亏损5.75亿港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彭博社曾在一项调查中预测该公司2016年会获得3.69亿港元的利润。去年,国泰航空的营收下滑9%,跌至927.5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