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首份全球风险版图发布

首份全球风险版图发布

经济参考报2017年03月22日10:0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有了一份随身“路书”。首份全球风险版图21日于南京召开的“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上发布。这是一个多视角多层级的全球风险发布,全球风险版图特别邀请来自全球十五位顶级风险管理专家联合发布。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有了一份随身“路书”。首份全球风险版图21日于南京召开的“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上发布。

这是一个多视角多层级的全球风险发布,全球风险版图特别邀请来自全球十五位顶级风险管理专家联合发布。全球风险版图由15个地区板块组成,在每个板块中,通过清廉指数、人均GDP、营商指数、主权信用等多方面数据,将风险水平细分为从极低到极高的五个等级,其范围包括全球150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卫生风险、旅行风险和综合风险六个方面,并对各地区板块的风险关注点进行点评。

在此次发布会上,24位来自国内外的风险顾问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保险经纪公司、信用保险公司以及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学者,聚焦全球风险版图中的风险关注点,与3600位嘉宾共享了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走出去的建议和应对之策。

此次发布的全球风险版图是由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多时间赴世界各地深入调研所得。(王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