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副行长:利率差异会致日元走软 但不会持续性贬值

日银副行长:利率差异会致日元走软 但不会持续性贬值

汇通网2017年03月21日16:1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周二(3月21日)指出,利率差异可能影响汇率水平,由于利率差异,日元兑美元可能走软,但他不认为日元会因为利率差异持续走软,因为利率差异并不是决定汇率的唯一因素。

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周二(3月21日)指出,利率差异可能影响汇率水平,由于利率差异,日元美元可能走软,但他不认为日元会因为利率差异持续走软,因为利率差异并不是决定汇率的唯一因素。

岩田规久男还声明称,别预计汇率只会单方向波动;日元疲软有负面影响,不能说其应该持续贬值,因为日元贬值太多的话会伤害经济。

岩田规久男也认为,日本离2.0%的通胀目标还很远,汇率水平可能会影响物价,但日本央行不会利用日元走软达到2%的通胀率目标。日本央行可利用超额储备金利率以及市场操作来防止通胀率失控。

岩田规久男最后还称,日本央行的目标不在于通过汇率达成物价目标,因为在日元疲软的情况下,很难降低产出缺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