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放弃1亿美元投资“安卓之父”的手机公司 因顾及苹果利益

软银放弃1亿美元投资“安卓之父”的手机公司 因顾及苹果利益

TechWeb2017年03月21日15: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取消了对一家由“安卓之父”创建的智能手机初创公司的1亿美元投资计划,因软银与苹果公司的关系日益紧密。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取消了对一家由“安卓之父”创建的智能手机初创公司的1亿美元投资计划,因软银与苹果公司的关系日益紧密。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中的投资举措原本对初创公司Essential Products Inc.的估值为10亿美元。该公司尚未在科技界竞争最激烈的智能手机行业出售过任何产品。

Essential是“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立的。2005年,安迪·鲁宾向谷歌出售了其初创公司Android,帮助谷歌将其打造成全球使用率最高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从而催生出一系列与iPhone竞争的设备。

知情人士称,从鲁宾的角度来看,上述投资交易已接近完成,距离风险投资交易正常签字仅差最后几步。孙正义在苹果决定投资其Vision Fund后再次审视了这笔交易,最终决定取消投资,以免与一个苹果竞争对手走得太近。

知情人士称,虽然苹果并未干涉Essential的交易,但这笔投资将导致软银的利益陷入矛盾。

孙正义此前宣布与沙特联合成立1000亿美元规模投资基金。软银将在今后5年出资250亿美元以上,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将出资450亿美元。剩余部分将由其他投资基金填补。据一名知情人士称,庞大的Vision Fund最快可于本月成立。

孙正义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沃伦·巴菲特。软银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