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投资者撤资使对冲基金去年倒闭数量过千 为2008年以来最多

投资者撤资使对冲基金去年倒闭数量过千 为2008年以来最多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1日10:4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将资金转向更大的公司或撤资,去年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对冲基金倒闭数量最多的一年。

美媒称,由于投资者将资金转向更大的公司或撤资,去年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对冲基金倒闭数量最多的一年。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7日报道,根据美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I)今天公布的数据,去年进行了债务清算的对冲基金达到1057家,为2008年以来最多的一年。尽管2016年基金行业管理的资金小幅增至3.02万亿美元,但截至年底,管理这些资金的基金公司(包括对冲基金)的数量降至9893家,为2012年以来最少。

这些数据凸显,去年是一个令基金公司头脑清醒的年份。对冲基金受到养老金的抨击,后者指责对冲基金收费过高、业绩不佳。自2008年以来,普通对冲基金的表现还不及标普500全收益指数。

对冲基金的糟糕表现延续到了2017年。今年前两个月,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涨幅为2.2%,低于美国股市5.9%的涨幅。

投资者纷纷从对冲基金撤资,去年从对冲基金流出的资金达702亿美元。对冲基金平均管理费微幅降至1.48%,平均绩效费用下降10个基点至17.4%。

投资者为何逃离对冲基金?

知名的大型基金公司从行业动荡中受益。截至2016年底,管理资金超过1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仅占总数的19%,却管理着业内91%的资金,比例略高于上一年。管理资金超过5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合计掌握着业内近70%的资金。

报道称,这种变化使新的对冲基金被抛在后面。2016年新成立的对冲基金数量为729家,为2008年以来最少的一年。而2015年新成立的对冲基金数量达968家。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