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博世CEO:贸易保护无助美国制造业复兴

博世CEO:贸易保护无助美国制造业复兴

汇通网2017年03月21日10: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制造商博世(Bosch)的首席执行官(CEO)表示,全球自由贸易的减少是一个值得关注问题。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来说,恢复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非常困难。过去几十年里,美国的制造业就业岗位败给了低成本地区。

德国制造商博世(Bosch)的首席执行官(CEO)表示,全球自由贸易的减少是一个值得关注问题。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来说,恢复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非常困难。过去几十年里,美国的制造业就业岗位败给了低成本地区。

博世的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上周日(3月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自由贸易有利于全球所有的国家和所有的行业参与者。

在G20国家财政部长以及央行行长会议上,美国官员代表认为,保持全球自由贸易的承诺,将使美国经济下滑。而Denner则认为,减少自由贸易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北京时间3月17日——3月18日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了G20国家财政部长以及央行行长会议。本次的会议公告删除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措辞,并且气候协议承诺也被抛弃,各国在自由贸易问题上的讨论结果让人失望,此外,汇率问题探讨也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进展,仅仅保留了以往的措辞。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代表——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在本次会议中获胜,而那些包括德国在内的寻求强烈捍卫自由贸易原则的国家则在本次会议中大败。

Denner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可能会对本次会议的结果感到失望。就个人而言,他认为默克尔和朔伊布勒会支持促进自由贸易。因此,他认为他们可能会对本次的会议结果感到失望。因为德国是一个严重依赖出口的国家。正因为德国是一个强大的工业国,所以,德国非常依赖所有与德国进行贸易来往的国家的良好关系。在当前的环境下,实现自由贸易协定的难度,正在成为德国工业关注的焦点。

特朗普政府强调要“公平”地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往来,并誓称要重新商定包括与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内的现有的贸易协定。据汇通网此前报道,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已将美国从由12个国家组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退出。

Denner表示,这一趋势,对于博世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博世通过制造业和研发设备业广泛地在美国出现。迄今为止,他们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域视为一个经济区域。如果这一区域关系,尤其是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关系发生,那么,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负担。他们迫切需要知道美国在税收或者其他方面的确切的法规是什么。他们需要确定性的答复。

并且,特朗普还强调“美国优先”原则。他劝阻那些总部位于美国的制造商将他们的就业岗位转移至美国,并威胁称,要严惩那些计划将工作转移至海外的公司。

Denner理解美国政府试图恢复那些败给了海外低成本的地区的制造业就业岗位,但是他认为,这条路很难行得通。他为德国的制造业产品感到自豪,但同时也强调博世为了国内制造业的竞争力,不惜以高薪厚禄留住人才,由此付出了诸多额外成本。

Denner指出,德国正是通过驱动创新和高科技制造业来保持自身的竞争力。但他也承认,德国与美国的情况是不同。美国政府试图扭转该国因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的很多制造业就业机会,他认为将是非常艰难的。

据FX678了解到,博世在中国市场拥有的员工数量仅次于德国。具体而言,博世在中国拥有的员工超过6万人,并且,还在中国拥有45个工厂和23个技术中心。他对中国的态度非常乐观。虽然他们没有发布官方数据,但是,去年他们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录得两位数的增长。这是非常有利的。博世在中国大陆的战略是,将新技术带到中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