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媒:全球香槟酒去年销量创史上第二

法媒:全球香槟酒去年销量创史上第二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1日10:4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全球香槟酒销量第二高的年份,仅次于创纪录的2015年。2016年香槟酒全球销售总额达到47.1亿欧元。

法媒称,2016年成为全球香槟酒销量第二高的年份,仅次于创纪录的2015年。2016年香槟酒全球销售总额达到47.1亿欧元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3月19日报道,法国香槟酒行业协会香槟委员会19日称,2016年的销售业绩主要受到了“新增长点的支撑”,47.1亿欧元的销售业绩仅次于前一年(47.4亿欧元),创下了历史第二好成绩。

从销售额来说,香槟委员会表示,“很多国家成为香槟酒消费的新增长点,包括美洲(加拿大增长9.4%、墨西哥增长12%)、非洲(南非增长15.1%)、大洋洲(新西兰飙升25.4%)以及亚洲(韩国增长14.2%)”。

去年全球香槟酒贸易总量为3.06亿瓶,比2015年下降了2.1%。香槟委员会在解释量跌价平的趋势时说:“消费者开始转向更为名贵的品牌。”

美国和欧盟一些成员国的香槟酒销量持续增长,但巴西香槟酒销量同比锐减了21.9%。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位居美国之后的香槟酒第二大进口国英国,受脱欧影响香槟酒销量下降了8.7%。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