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气候协议可创收19万亿美元 为全球增600万就业岗位

巴黎气候协议可创收19万亿美元 为全球增600万就业岗位

汇通网2017年03月21日10:3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周一(3月20日)在为德国政府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阻止全球变暖不只是让地球更适合居住,它也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19万亿美元。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周一(3月20日)在为德国政府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阻止全球变暖不只是让地球更适合居住,它也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19万亿美元

该报告显示,若按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议来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并使全球变暖持续低于2摄氏度(3.6华氏度),那么到2050年将使全球经济增长0.8%左右。

德国总理默克尔委托该机构研究撰写了该份报告,以为未来数月G20能源和气候谈判做好准备。同时,据G20可持续发展工作组官员表示,这方面的讨论将于本周开始,因为德国提出了一项支持巴黎协议的计划。

与国际能源署(IEA)进行联合研究的Irena机构预测,到2050年65%的电力将由清洁能源生成,较2015年的15%有极大提升。该机构也预计,能源利用率强度改善将翻倍。但问题在于,到本世纪中期,这种改善将需要145万亿美元的低碳技术投资。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Irena机构并认为,全球能源领域的彻底变革,也可能会迫使化石燃料公司滞留10万亿美元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于地下,这比IEA的预测数据高出3200亿美元。

但是,Irena同时也发现这些企业投资可再生能源,会抵销这些损失并创造约600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