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专家: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俄专家: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1日08:5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伊万诺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未来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伊万诺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未来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伊万诺夫指出,亚洲金融危机时中国就曾发挥过安全气囊的作用,为稳定很多国家的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在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中国不止一次发挥了这种作用。

他说,在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背景下,中俄两国在很多经济领域保持着互惠合作的关系,为俄经济恢复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谈到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伊万诺夫说,中国经济潜力和政府采取的务实经济政策保证了中国经济长时间保持中高速增长。中国政府选择的发展路线,可以保证中国追求更加合理的经济增长结构和经济增长质量。(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