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政府转让四座机场运营权

巴西政府转让四座机场运营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0日14:5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政府日前宣布转让4座机场运营权,以吸引投资、改善基础设施、创造就业。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政府日前宣布转让4座机场运营权,以吸引投资、改善基础设施、创造就业。

被转让运营权的机场分别为福塔莱萨、萨尔瓦多、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和阿雷格里港4座城市的机场。这4座机场的转让预计将为巴西政府带来约37.2亿雷亚尔(约合12亿美元)收入,比预期数值高出23%。

有3家外国公司参与此次竞标,分别为法国万喜集团、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和瑞士苏黎世机场公司。

政府公布的信息显示,福塔莱萨和阿雷格里港机场的运营权由法兰克福机场集团获得,萨尔瓦多和弗洛里亚诺波利斯机场则分别被万喜集团和苏黎世机场公司竞得。

巴西民航局表示,除阿雷格里港机场运营权的经营期限为25年外,其余机场均为30年,并可续延5年。

据悉,转让机场运营权属于巴西政府投资伙伴计划的一部分。为促进经济发展,巴西政府宣布将在今明两年内,逐步转让包括机场、公路、港口等部分国有公共设施的运营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