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申请面部识别专利 iPhone 8可能用得上

苹果申请面部识别专利 iPhone 8可能用得上

TechWeb2017年03月20日10: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之后,手机厂商又将解锁方式转向了面部识别,苹果就已经开始申请面部识别专利,今秋发布的iPhone 8就可能用得上。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之后,手机厂商又将解锁方式转向了面部识别,苹果就已经开始申请面部识别专利,今秋发布的iPhone 8就可能用得上。

苹果近日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提交了申请文件,此次申请的是名为“通过面部识别锁住与解锁移动设备”的技术专利。

根据申请文件的描述,通过移动设备的前置摄像头,扫描用户的面部,看起是否与设备授权用户相符合,只有符合授权用户的特征时才会解锁。而当用户的移动设备静止一段时间并且摄像头无法看到用户时,设备将自动上锁。当设备出于移动过程中且摄像头能检测到用户时,无需输入PIN码或指纹ID设备也会自动解锁。

苹果最初在2016年9月26日提交了这一专利,最近提交的申请对初始申请作出了改进。

在提交申请文件之后,苹果今秋即将发布的iPhone 8能否用上这一专利技术也备受关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Phone 8很可能用上这一技术。

首先苹果在这一领域已研究多年,此次申请的专利与苹果2015年获得的专利同名,而最初的申请则是在2012年。

iPhone 8有望用上面别识别的另一大证据来自苹果2月份的一次收购,苹果当时花费数百万美元收购了以色列的面部识别技术公司RealFace,该公司虽创立不久,但在面部识别软件的研发方面颇有成就,从收购的时间点来看,苹果有足够的时间为iPhone 8的面部识别技术研发相关软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