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与前月持平 不及预期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与前月持平 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7年03月20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与前月持平,不及预期的增长0.2%,前值为下降0.3%。

美联储上周五(3月17日)公布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与前月持平,不及预期的增长0.2%,前值为下降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增长0.5%,好于预期的增长0.4%,前值为增长0.2%。2月产能利用率为75.4%,不及预期的75.5%,好于前值75.3%;2月制造业产能力利用率75.60%,前值为75.1%。

路透点评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称,美国制造业产出连续6个月增长,暗示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对机器和其他设备需求,美国制造业复苏进程加快。

美国2月工业产出与前月持平,主要受天气原因造成公用发电量减少5.7%拖累。

分项数据来看,2月采矿业产出月率增长2.7%,主要推动力是原油和天然气开采量增长7.1%。

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比重12%。近几个月来油价下滑、美元走强及库存过剩风险消退刺激了制造业复苏。特朗普政府减税和放松监管等措施也是制造业复苏的推动力之一。但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细节仍旧不明朗,因此尽管对制造业的信心大增,但并未推动设备支出大规模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