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财长朔伊布勒称美财长姆努钦支持自由贸易

德财长朔伊布勒称美财长姆努钦支持自由贸易

汇通网2017年03月20日08: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于德国当地时间周五(3月17日)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支持开放的贸易政策,并希望借此来缓和近来德美两个贸易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于德国当地时间周五(3月17日)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支持开放的贸易政策,并希望借此来缓和近来德美两个贸易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朔伊布勒表示,姆努钦支持自由贸易。因此,他认为现在所面临的一些棘手的问题,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地得以解决。但是,仍然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

德美两国必须解决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一月上任以来,所发生的贸易政策的变化以及欧元汇率波动等问题。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原则以及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所产生的影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特朗普的首席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此前曾指责德国借助“严重低估”欧元的手段来占取美国以及其他欧盟盟友的利益。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内的德国高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并强调德国从未对单一的货币进行估值。

姆努钦于德国当地时间周四(3月16日)表示,他听取了朔伊布勒关于“德国近期贸易顺差是由于欧洲央行对所有19个欧元区国家设置汇率所引起的”这一观点。

朔伊布勒在德国的巴登巴登(Baden-Baden)温泉小镇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会面不久后表示,德国当地时间周四(3月16日)与姆努钦的会面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他与姆努钦开诚布公地交流了几个小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第一次会面就能解决世界上所有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