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加纳举办首届中国企业校园招聘会

加纳举办首届中国企业校园招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9日15: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首届加纳中国企业校园招聘会18日在首都阿克拉加纳大学举办,35家驻加纳的中国企业提供的约23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000多名应聘者。

新华社记者石松 赵姝婷

阿克拉(CNFIN.COM / XINHUA08.COM)--首届加纳中国企业校园招聘会18日在首都阿克拉加纳大学举办,35家驻加纳的中国企业提供的约23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000多名应聘者。

本次招聘会由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据孔子学院院长梅美莲介绍,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中资企业涵盖工程、通信、贸易、制造业、农业、文化、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招聘会上不仅有阿克拉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还有许多来自外地高校的学生。

一名来自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加纳特马港扩建项目已聘用了600余名加纳人,我们想吸纳更多本地专业人才,希望加纳人和中国人齐心合力,把项目做得更好。”

加纳大学大四学生约瑟夫·姚森对记者说:“这次招聘会的好工作太多了,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希望中国企业每年都可以在学校举办这样的招聘会,让我们有更好的发展。”

加纳大学副校长塞缪尔·奥非表示,由于近年来加纳经济下行,加纳国内不少企业都在缩减规模甚至倒闭,而每年有超过55000名学生从高校毕业,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中国企业走进校园为加纳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机会,我们十分感动。”(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