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证监会:首单“一带一路”沿线企业熊猫债券发行

证监会:首单“一带一路”沿线企业熊猫债券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8日08:1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完成首期人民币债券(熊猫债券)发行。这是首单俄罗斯大型骨干企业在中国发行的熊猫债券,也是首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发行的熊猫债券。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刘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7日说,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完成首期人民币债券(熊猫债券)发行。这是首单俄罗斯大型骨干企业在中国发行的熊猫债券,也是首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发行的熊猫债券。

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发行成功,进一步拓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的资金融通渠道,深化了沿线国家金融合作方式。

据了解,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铝产品生产企业,2010年起先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纽约泛欧交易所巴黎板市场、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上市。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非公开发行100亿元熊猫债券,于2017年1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采取分期发行方式。(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