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报告说法国今年经济增长向好

报告说法国今年经济增长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7日15:5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6日发布报告说,由于经济增长外部环境和内在因素均有所改善,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将稳步增长。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6日发布报告说,由于经济增长外部环境和内在因素均有所改善,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将稳步增长。

报告说,今年前两个季度法国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0.3%和0.5%。到今年年中,全国失业率将从去年末的10%降至9.8%。

报告称,法国经济今年上半年面临的外部经济环境将有所改善,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加速,国际贸易增幅将提高,这有助于拉动法国出口;同时,法国国内投资将保持活跃态势。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说,这一报告说明,法国政府此前关于今年全年经济增长1.5%的预测是合适的。

他表示,法国政府近年来采取多项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和激活劳动市场,目前法国经济呈现出失业率持续下降、财政状况日趋健康、竞争力有所增强的良好势头,预计未来几年,法国政府所采取的改革举措将继续生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