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高盛:尽管数据波动剧烈 但OPEC仍高度遵守限产协议

高盛:尽管数据波动剧烈 但OPEC仍高度遵守限产协议

FX1682017年03月17日15:2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周五(3月17日)高盛分析师认为,近期石油价格上涨是因为OPEC估计沙特2月石油产量提高。这些数据第一时间被报道出来,随后“第二来源信息”才追踪石油限产情况表明,沙特2月整体石油产量降低。

周五(3月17日)高盛分析师认为,近期石油价格上涨是因为OPEC估计沙特2月石油产量提高。这些数据第一时间被报道出来,随后“第二来源信息”才追踪石油限产情况表明,沙特2月整体石油产量降低。以下是高盛主要观点:

此外,沙特之后表示,多余石油产量只是供应国内石油需要,而不是投向国际市场。这可能为了缓解自2015年10月以来,沙特国内5700万桶原油储备下降的问题,以及为了解决2月地方原油精炼高速运转问题。因此,我们认为从各来源得到消息显示,沙特2月继续高度遵守石油限产协议。这和我们之前的预期是一致的。

因此,我们再次重申我们的观点,石油市场依然在努力平衡当中。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过去几周石油需求出现了强劲上涨。这让我们对我们的预期越来越有信心,即我们预计,因石油限产的帮助,2017年第2季度石油需求将会超过供给,尽管美国页岩油出现了上涨。我们预计,整个2017年原油库存都会降低。因此我们认为布伦特远期合约将会继续加强,2017年第3季度还会出现现货升水。

但是,我们还要再次重申,我们认为OPEC没有兴趣将石油限产时间延长至6个月以上,因为限产的目的是为了让石油库存正常化,而不是石油价格上涨。因此,我们认为限产之后石油产量会出现新的增长。鉴于页岩油产量的上涨以及未来可预期的产量增长,我们认为石油长期价格将会低于我们预计的长期价格50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