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油长承诺以身作则履行减产 呼吁各产油国各司其职

沙特油长承诺以身作则履行减产 呼吁各产油国各司其职

汇通网2017年03月17日14:5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沙特和各大石油出口国“坦诚友好”地进行讨论,以竭力探讨如何履行减产协议,并将减产大计落到实处。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沙特和各大石油出口国“坦诚友好”地进行讨论,以竭力探讨如何履行减产协议,并将减产大计落到实处。

减产遵循率不尽如人意

法利赫强烈呼吁OPEC成员国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提高减产遵循率,以进一步缓解全球供大于求的矛盾。

周四(3月16日),法利赫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些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希望他们加快学习速度,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11月,OPEC成员国达成2008年以来首份减产协议,同意减产120万桶/天;而其中,沙特则承担了减产的较大份额。

在最近的月报中,OPEC援引二手资料显示,2月,仅有沙特和安哥拉超预期减产;其他四大产油商的石油产量超出配额,而伊拉克和阿联酋的石油产量仍然高出产量目标。

与此同时,非OPEC产油国所削减的原油产量并未达到12月减产协议所承诺的减产目标55.8万桶/天。而非OPEC最大产油国俄罗斯在1月和2月仅仅削减了减产协议所承诺的1/3。

上周,法利赫在休斯顿举办的剑桥能源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的表现令人相当失望。

虽然沙特正挑起了OPEC减产的大梁,但自沙特周二(3月14日)公布2月石油产量不减反增,产量甚至超过1000万桶/天,油价应声重挫。FX678援引二手来源的数据显示,沙特的石油日产量为980万桶/天。

“减产标兵”沙特

周五(3月17日),法利赫表示沙特已经售出3月的石油产量,通知客户4月的石油产量预期,并且向市场保证沙特将继续超目标减产。“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1月至4月,沙特减产规模将远超承诺。所以我们承诺继续减产,但我们也呼吁其他产油国各司其职,我们与一些国家的代表在剑桥能源会议上进行了坦诚友好的讨论,每个人对减产协议深表满意。”

法利赫表示,当前各大产油国的减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沙特将以身作则,做好带头示范作用,继续履行减产。这项复杂的减产协议包括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可实行减产豁免,OPEC允许伊朗产量配额更高,并且非OPEC产油大国俄罗斯也加入减产行列。

科威特计划将于3月26日举行部长级会议,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届时将审查减产合规性和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期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