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将考虑延长减产协议期限

OPEC将考虑延长减产协议期限

汇通网2017年03月17日10:46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他和其他相关人士都在密切关注石油库存水平,随后将根据石油库存情况决定是否延长减产期限。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5月召开减产监督会议时,OPEC成员国具有“强烈的意愿”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

周三(3月15日),作为OPEC的“事实领袖”法利赫表示,自2016年底各大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减产120万桶/天)以来,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在控制能源产出方面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法利赫表示,他和其他相关人士都在密切关注石油库存水平,随后将根据石油库存情况决定是否延长减产期限。此前,包括美国页岩油增产在内的供过于求矛盾,直接导致了2014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的暴跌,即使产油国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石油库存仍然充斥着市场,并且在本月再度打压石油价格低于50美元/桶。

尽管OPEC在召开下次会议之前尚可改变究竟是否延长减产期限的决定,但全球石油库存并不如OPEC所预期的那般下跌。法利赫却就此表示,坚信OPEC成员国的减产力度相当不错,得到了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的支持,并且最终将导致石油产量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