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

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

汇通网2017年03月17日10: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符合预期,前值为2%;欧元区2月CPI月率上升0.40%,2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3%,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0.90%。

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符合预期,前值为2%;欧元区2月CPI月率上升0.40%,2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3%,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0.9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通胀目前已经超出了央行的目标,欧洲央行的中期目标是使通胀低于但接近2%。不过核心CPI表现欠佳,通胀并没有显示过热的迹象。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通胀上升受能源价格影响,欧洲央行的目光不会只看短期的通胀变化,潜在通胀压力依旧受抑制,预计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当前甚至更低的水平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