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野村证券:美联储加息将按部就班 年内料再加息两次

野村证券:美联储加息将按部就班 年内料再加息两次

FX1682017年03月17日09: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认为只要美国经济发展不变,美联储加息次数就不会增加。因此,维持对美国货币政策预期不变,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再加息两次,明年将加息两次。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于本周四(3月16日)发表评论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如市场预期将联邦基准利率范围由0.50-0.75%升至0.75-1.00%。

要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取得稳定增长,已接近最大就业目标和2%的长期通胀目标。但她同时也表示,美国经济发展情况符合FOMC预期,暗示两次会议期间FOMC的态度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相较去年12月会议时的预期,2017年和2018年投票委员对利率预期中值(点阵图)并未发生变化,与耶伦讲话一致。更重要的是,FOMC的长期利率预期中值也未发生变化,暗示美联储官员预期的中性利率未变。不过因考虑到金融条件改善和经济风险上行,加息点阵图分布却有微幅上调,2017年和2018年点阵图分布有25%的轻微上移,不过也仅有2019年利率预期中值从2.875%实质性上升至3%。

美国经济与FOMC的预测相一致,FOMC的其他经济预测也没有大的变动。但正如市场预期,2017年核心PCE中值从增长1.8%上调至1.9%,反映出近期核心商品价格坚挺。

最后,美联储的政策决议并未显示美联储重新估计美国经济前景或重新估计货币政策的合适路径。

既然美国经济发展符合FOMC的预期,则美国利率调整也将符合FOMC的预期。我行认为只要美国经济发展不变,美联储加息次数就不会增加。因此,我行维持对美国货币政策预期不变,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再加息两次,明年将加息两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