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博世欲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打造“大脑”

德国博世欲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打造“大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7日09: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2017年博世“互联世界”物联网大会15日在柏林开幕,自动驾驶汽车概念和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为本次大会的热门话题之一。德国博世集团为此推出了一款车载电脑,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使之成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新华社记者严锋 张远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2017年博世“互联世界”物联网大会15日在柏林开幕,自动驾驶汽车概念和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为本次大会的热门话题之一。德国博世集团为此推出了一款车载电脑,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使之成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福尔克马尔·登纳表示:“自动驾驶无疑会提高道路行车的安全性,而这关键在于人工智能技术。我们正在让汽车变得更智能。”

登纳说,博世计划与美国高科技公司英伟达展开合作,进一步开发车载电脑这一核心技术。英伟达将负责为博世提供自带各种智能算法的芯片,帮助汽车掌握学习能力。

据介绍,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车载电脑不仅能够有效识别行人、骑车者或其他物体,还可识别并评估复杂路况,然后与车辆的驾驶行为联系,从而使车辆具备学习能力。车载电脑把车辆行驶过程中不断积累的知识存储于模拟神经网络中,再由专家评估其准确性。经过道路实测后,通过人工方式获得的知识架构可一次性复制到所有其他人工智能车载电脑上。

登纳说:“我们希望实现所有路况下的自动驾驶。最快在2020年,无人驾驶汽车将会走进千家万户。”

除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与会者还围绕物联网发展现状、升级以及相关技术在物流、保险、城市和建筑互联、精准农业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交易系统中的“区块链”技术在未来确保互联网数据共享和所有权安全性方面的应用前景引起与会者关注。该技术能够将信息分散存储于数以千计的电脑中,能够让客户安全分享在线数据而且完全没有第三方介入,因此客户可以在线完成协议或合同签署,并安全地进行交易支付。

一年一度的博世“互联世界”物联网大会始办于2014年,是世界物联网业界的盛会之一。大会期间还举办展览和创客活动,包括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80多家参展商在现场展示各种创新型互联技术和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