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4.1万 新屋开工升至128.8万户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4.1万 新屋开工升至128.8万户

汇通网2017年03月17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4.1万,表明劳动力市场收紧,加上通胀率稳步上涨,这将为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提供支撑。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录得上涨,因反常的气温促进了单户型住房开发升至9年高位。

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4.1万,表明劳动力市场收紧,加上通胀率稳步上涨,这将为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提供支撑。此外,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录得上涨,因反常的气温促进了单户型住房开发升至9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4.1万,连续第106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高于预期值24.0万,但低于前值24.3万;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3.73万,高于前值23.65万;而美国截至3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3万,低于预期值205万,前值从205.8万修正为206.0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美国就业市场以接近完全就业,就业机构表示要为新岗位招聘有资质的就业人员难度已越来越大。

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再加上强劲的通胀,美联储日内将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达到了0.75%至1%的区间。美联储还预测年内将再加息两次。

美国商务部表示,当前强劲的劳动力在支撑楼市,同时提振其他疲软的经济领域;尽管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但数据仍表明经济基础稳固。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128.8万户,高于预期值126.4万户和前值124.6万户;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3%,高于预期上升1.4%和前值下降2.6%。

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21.3万户,低于预期值126.8万户和前值129.3万户;2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6.2%,低于预期下降1.9%和前值上升5.3%。

单户型家庭住宅开发项目升至83.2万,为2007年9月以来最高;整体营建许可下降6.2%,则是因为公寓楼项目下降。

多户型家庭住宅项目单位建设下跌21.6%至38.1万个。调查显示,房屋建筑商3月信心升至2005年6月以来最高,但该信心或仍不足以转化为新屋建造热潮,因他们一直在抱怨原材料成本上涨,按揭利率高企以及建筑业劳动力短缺。

美国商务部认为,新屋开工总数上升可能得益于暖冬,因紧张的就业市场和健康的财务状况使得潜在买家能回笼资金。但与此同时,更高的抵押贷款成本、房价不断上升、以及准备建设地段短缺,则为建筑业障碍。

[责任编辑:王静]